慕容云海

花好月圆【贤良,ABO,HE】

08

#1V1

#秦霄贤x周九良

#圈地自萌禁止上升真人

#只发糖

#完结倒计时,开车番外挠头中


姑娘们我又更新啦 @21  @咖喱鱼蛋  @奕锡zyx  @吃葡萄就吐葡萄皮  @郭奇林的生父叫于谦


最近秦霄贤变得特别勤奋好学,不耻下问了。

七队全员都这样想着。

秦霄贤刚出院就买了把吉他,缠着队长让他教他弹曲子,孟鹤堂拗不过他,只好手把手的当家教,但是当了秦霄贤家教他才知道,原来他家周宝宝是老秦家常客啊。

不是我家周宝宝了,孟鹤堂有些酸溜溜的想,他年长,经历的事情多了,情情爱爱过眼云烟,但是桂花味儿的小公子看上咖啡味儿的自闭症儿童,也是他没有想到的。

秦霄贤以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喜欢周九良,绝对想不到队长早就看出来了,只是年轻人的事情他不想点破,说破了就没有意思了。

比如现在秦霄贤这样态度谦逊还一脸乖弟弟模样,就很难得了。

有时候回想起那三个月的温馨日常,秦霄贤还是会鼻酸,也不知道周航有没有遇到自己,刚进德云社时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。

他相信张云雷会告诉周航的,虽然刚认识你的时候我还是个愣头青,但是你一定要喜欢上我,虽然我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这样成熟可靠,但是我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你了,我想引起你的注意,我想你多看我一眼,只要你喜欢我,我就能变好。

你让我变得更好了。

因为你,我变得更好了。


那天晚上秦霄贤给他打电话,颠三倒四的说了一堆,内容很冗杂,唯一的主题是喜欢他。

他这二十几年的人生中,第一次有人这样任性的说——“嘿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”

言语太苍白了,他只想见到他。

然后就看到了血泊中的秦霄贤,秦霄贤长的好看,全七队都认可,秦霄贤躺在他怀里笑的一脸温柔:“你来啦……”

周九良的冷静和理智瞬间坍塌了,他哆哆嗦嗦的掏出手机,打给了120,另一只手却不住的拍打秦霄贤的脸,因为他的眼睛快要合上了。

从未有过的惊慌和恐惧抓住了周九良的心。

你不要睡,你不许睡。

你的家人不能没有你,奶球和八宝不能没有你。

七队不能没有你,观众不能没有你。

你还没有成角儿,你还这样年轻。

克制自己十几年了,哪怕是分化后周九良也没有什么风月心思,他压的太深了,深到那个角落被冒失的大男孩闯进去了还不知道。

他们不能没有你

我也不能没有你

“璇儿,璇儿……”

救护车呼啸着开来了,两个人一起上了车。

秦霄贤的手仍紧紧抓着他的衣角,仿佛在说,我终于抓住你了,你可不许跑。

周九良的眼睛也红了,我让你抓住了,你可千万别撒手,却仍克制着情绪,哪怕空气中的桂花味越来越淡了。


抢救,输血,签字,观察。

医生走出急救室,秦家人赶紧凑了过去,周九良踟蹰在原地,他怕听到什么不该听的,可那声音就那样传到了他耳朵里。

“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但还需要观察,估计会昏迷几天”

周九良松了口气

“多亏这位小伙子送来的及时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”

医生再说了些什么,他听不到了,瘫坐在椅子上。

上回来到这家医院还是分化,那时候身边只有张云雷和匆忙带上的三弦。

夜深了他让张云雷回家了,只有三弦放在床边。

三弦太重要了。

秦霄贤也太重要了。

秦家人上来对他道谢,秦妈妈明显是误会了他和秦霄贤的关系,搞得周九良觉得自己好像马上就要成为小寡妇了,秦姐姐也懒得解释,红着眼眶也冲他揶揄的笑了笑。

“妈,时候不早了,让小周回家休息休息吧。”


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


日渐自闭的性冷淡周航遇到了混世小魔王秦凯旋。

彼时仍未明白自己心意的周九良与秦霄贤。

“师哥,你能给我弹个曲子呗”

“师哥,你喜欢喝咖啡吗”

“师哥,我想养一只狗”

“师哥……”

孟鹤堂看不下去了:“老秦你有完没完了,我们老艺术家为人民服务不为你们这种宦官弟子服务”

“你才宦官弟子qwq”怂怂的秦凯旋不敢招惹队长,小声嘟囔着。

周航噗嗤一下笑了,秦凯旋偷偷看了他一眼,又赶紧收回了目光。

似是前生注定,愿陪伴着你身影。

名字身份声音个性,串起这宿命。


日子不温不火的过着,周九良再没怎么提过那天的事情,重返舞台后粉丝们还给秦霄贤唱了一首《祝你平安》,秦霄贤笑着笑着就险些落泪了。

扭头一看,周九良躲在后台冲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秦霄贤的笑更深了:“那我给大家唱个歌吧……”

孟鹤堂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,两个人去了化妆间,张云雷带着口罩坐在那里,周九良也有日子没见到师兄了说不出的惊喜:“师兄?!”

张云雷拍了拍旁边的沙发:“航航坐这儿”

“秦霄贤恢复的不错嘛,我看这场包袱抖得也比平时好”

周九良的嘴角上翘着:“他好不容易放飞了,可不得好好耍上一回”

张云雷没戳破他的心思:“周航,你说他为谁展翅为谁飞”

周九良被噎住了,张云雷摘下口罩唱了句“你把相思赋予谁”又笑盈盈的看着他,周九良低下了头:“他还年轻,我不能……”

张云雷打断了他:“周航,给自己一个机会,也给他一个机会”

“九郎在车库等我呢,我先走了”

“那我送送你”


送走了张云雷秦霄贤也匆忙卸了妆赶过来了

“九良哥哥,我妈一直说请你吃个饭呢”

秦霄贤紧张的盯着他,生怕周九良冷淡的扭过头寻个理由离开,周九良却抬手帮他理了理围巾:“有日子没见奶球和八宝了,怪想的”

迷路终可找到引领,漆黑也会有星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1)